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

泰國曼谷 Nahm 泰式料理 2017 Asia 50 best no.5


Nahm,發音類似「南」的台語發音,泰文中「水」的意思。會發現Nahm這家餐廳算是意外,純粹只是因為想找飯店附近的餐廳,沒想到一查之下,才發現Nahm是名列Asia 50 best的餐廳。

附近除了Nahm之外,還有EAT ME restaurant,同樣名列Asia 50 best,不過既來到泰國,當然選擇泰國菜的Nahm囉。餐廳的沿革就不贅述,總之是厲害的老外主廚David Thompson來到曼谷,運用西方的概念和技法,結合當地食材做出的泰式料理。看了網站上的資料,午間套餐比較平易近人,又還有位子可訂,就決定浪費一下了。


我和老弟選的是Nahm午間套餐,形式為開胃菜、湯、甜點為兩人均附,主菜部分則是依類別各選一種,兩人一起吃的方式。

第一道開胃菜。甜甜的肉醬鋪在鳳梨上,香菜葉點綴,吃起來很像滷肉月餅的餡,作法特別,但味道平平。


第二道開胃菜。炸蛋絲包裹著杏仁之類的核果,鹹鹹香香小點,但味道同樣沒令人眼睛一亮,坦白說吃完這兩樣我有點心頭一凜,所幸後面有挽回頹勢。


第三道開胃菜。感覺就很熱帶的菜葉,上頭鋪著蟹肉、薑絲及鹹鹹甜甜的小配料,捲起來一起吃。不過薑絲味道太嗆,蟹肉的鮮甜轉瞬即逝。


開胃菜結束後,有別於一般餐廳的循序漸進,Nahm一口氣將湯、沙拉、主菜們一併上桌,並送上泰國米飯讓我們隨意搭配著吃。


干貝沙拉。基底是紫洋蔥和檳榔花及大塊干貝,上頭鋪著生菜,清爽的醬汁和鮮味十足的干貝很搭,不過沙拉裡點綴著切碎的青辣椒,只要一點點就讓嘴裡熱情如火。


牛肉咖哩。濃濃香料味的咖哩香氣、椰奶的清甜滋味,和牛的肉香,雖然燉得彼此交融,但在嘴裡卻是層次分明,很好吃的一道,好險白飯是無限供應。


炒豬肉。名字我說得隨便,但實際上不平庸。醃豬肉和番茄、過貓、紅辣椒及類似沙茶調料一起拌炒,豬肉塊帶著一股微酸,和香辣醬料形成下飯的重口味,同樣有小青辣椒埋伏。過貓的清爽和汁液在嘴裡有增添滑潤感和中和辣度的功用,這道我很喜歡。


湯的部分有兩碗,第一碗是鴿子湯。先說湯底,喝起來非常像沒有勾芡也沒有甜味的香菇肉羹,醬油的味道再重一點。裏頭有蟹肉和鴿子肉,非常特殊的組合。湯裡的鴿子肉是先烤過再入湯,帶著烤過的香氣,味道類似鴨肉,但軟嫩程度完勝鴨肉,蟹肉理所當然的鮮甜。是碗特別而沒有喝過的好湯。


海鮮冬蔭功。冬蔭功(Tom Yum Kung)即泰式酸辣湯,但這碗辣度普通,不過酸鹹程度在這趟旅行中無人能出其右,口味相當重,湯裡的大蝦非常鮮美而彈性十足。


在東南亞生活過的家人或友人均表示海鮮類,特別是蝦蟹貝類,都是味道鮮美,和台灣相比甚至是過而不及,但論個頭,台灣則是無法與之相較。每逢佳節超商的海鮮預購,也開始慢慢看見主打東南亞的大蝦,你說這是全球化嗎?我只覺得是海洋枯竭,台灣或日本已經沒有大尺寸的食材可賣,於是將手伸進了南海。

吃完整整兩大盤飯之後,開始上甜點。甜點是兩點組合,泰式小捲餅跟小糕點。小捲餅裏頭包了類似椰果和柿子刨絲,但我沒有味覺記憶,因為外面那層麵皮太香甜了,酥酥香香帶著濃濃蜂蜜味,我整個注意力都在那塊皮...

小糕點菜單上寫著golden duck egg noodles,看起來像鴨蛋黃作成的,可是味道卻甜甜得像綠豆糕,口感綿密而不噎口。


最後是一碗重要的糖水,裏頭擱著一塊中心挖空的水果,吃起來像枇杷。但重點在於糖水本身,點綴著蒜片和薑絲的這碗糖水,一入口的時候像碗冰涼的鹹湯,但是入了喉嚨之後卻轉為清爽的甜味,我不知道這件事情到底是怎麼辦到的,和老弟兩人便這麼瞪著眼睛,不斷的由鹹轉甜、由鹹轉甜的奇異味覺體驗下結束了這一餐。


總結,Nahm的中午套餐加上水資後,一共是3300 Baht。整體來說,Nahm是好吃的(扣掉不起眼的開胃菜),但是價格偏高,如果人數不多,我認為可以單點就好。3300 Baht換回台幣大概打個九折,以高級餐廳而言,是個「好像還可以」的價格,但我忽略了在萬惡的10%服務費之外,泰國還有額外的7%營業稅,所以算完之後,味覺是有了新感受,錢包也是新感瘦了。


Nahm

27 S Sathorn Rd, Khwaeng Thung Maha Mek, Khet Sathon,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泰國

+66 2 625 33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