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

桃園 鷹堡西餐廳 烤羊排 烤牛排 海鮮燒烤 無菜單料理


有機會吃到鷹堡這家餐廳,要感謝老爸請客。否則我不會知道羊肉可以這麼好吃。

這家名為鷹堡的餐廳,位在桃園市區,但一樣叫做鷹堡的餐廳,台北市也有兩家,在網路上查閱了餐點內容,應是同一品牌無誤。



鷹堡店內消費方式可算是準無菜單料理,有前菜、湯品、甜點水果,主餐基本上就是吃烤羊排及烤牛肉,之後依照當天海鮮的不同搭配(魚、蝦或貝類),價格範圍落在1600~2000元不等。店家不定時會有特別的食材,例如法國生蠔、烏魚子等等,若有此類食材,則可額外加點。



選好海鮮吃什麼之後,老闆便開始著手準備食材,服務生也會開始上前菜。一開始先端上佐料,是黃芥末和蒜末醬油,是後來搭配主餐用的。



生菜沙拉,賣相普通,常見的沙拉材料搭配千島醬,大概就像我家牛排那樣的口味。



當天的湯是蘿蔔牛肉湯,紅白蘿蔔和牛肉丁一起熬煮,味道清爽,但也不甚特別。



吃沙拉和喝湯的同時,老闆就在前方的烤台準備主餐的牛羊肉。直火燒烤,沒有其他多餘的手續。



約莫吃完沙拉和湯的同時,羊排烤好了,老闆立刻切一支到面前來。一股特別的脂香立刻鑽進鼻中,羊肉顏色粉紅,表面滲著肉汁的光澤,送進嘴裡一嚼,真的是香甜可口!十足軟嫩口感,加上少許鹽和香料點綴的肉香,過去的飲食經驗裡,我沒想過羊肉可以是這個味道。誇張點說,在享用這支羊排的同時,過去所有名為羊肉的料理都要後退一步。太好吃了。



後續還有其他三塊羊排肉。詢問老闆才知道,店裡的羊肉用的都是小羔羊,三個月即宰殺,最長不會超過一百天,所以肉質無比軟嫩,也沒有一般的羊肉味,無怪和過去吃過的味覺感受完全不同。前菜部分的帶來的疑慮,此時一掃而空。



羊排吃完之後,老闆開始烤牛肉。用的是美國牛小排,老闆將整塊牛排表面烤至香酥帶焦,但切片後,內部全都還是鮮嫩的粉紅色。入口也是軟嫩香甜,自然的肉香和表面的焦味,混合成不需要任何調味也能一直吃下去的美味。



兩份銷魂的羊排和牛排吃完後,上一盤炒青江菜,但有點過油了。



接著是海鮮部分,當天選的是明蝦,一樣是直火燒烤後搭配檸檬片就上桌。明蝦還頗大隻,雖然沒有把比例拍出來,但大概是需要吃個四到五口才能吃完的份量。不過肉質沒有想像中的多汁Q彈,不知是冷凍食材,還是因為學徒烤的關係。



吃完蝦子之後,老闆會詢問是否需要加點,若沒有就接著上水果甜點,柳橙汁搭配龜苓膏。中規中矩,吃到這裡就結束了。



這樣吃下來是1600元(不收服務費),若單看料理數量及前菜內容,坦白講會覺得金額稍高,但鷹堡的羊排帶給我的,是沒有體驗過的美味,因此對我而言,我認為金額值得。後續是否再訪,就視情況而定囉。



鷹堡餐廳
03-356-0322
桃園市新埔五街76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